©Vergessen See | Powered by LOFTER

弓盔组|当年的标题我给忘了|给Beleg拉个票

给我男神拉个票(;´༎ຶД༎ຶ`) !!!!!!

你们看他有那么帅!!!!!!

那么好的精!!!!!!!

投他投他投他啊!!!

谢谢大家!!!!


鹰与十字同盟:

这个是差不多两年前的无料,之前电脑坏了,后来有太太问于是找一起出无料的@Vergessen See 拿了档案放出来。

喜欢弓盔组的朋友请来★这里★贝烈格·库沙里安投一下票吧♥

因为图林对阵的是我男神我就不帮他拉票了

※小甜饼有

※对待脑洞不要太认真,伴随着脑洞的一定会有BUG

※看完记得吃点东西安抚空虚的胃袋(写完的时候我很饿啊)

 

       纵使日月的轮转标示着时间的流逝,Mandos的殿堂依旧能够让时间停止——并非时间之流完全止于此地,而是身在此地的灵魂不关心亦难以清算其长短。来到过Mandos的灵魂,除非得到特许,无法返回凡尘。

       而人类的灵魂,自大乐章的构筑,便被Iluvatar降下恩惠,Arda内无人知晓他们的最终去往。

       Turin便是那些次生儿女之一。自戮于Gurthang之后,在Mandos作了短暂停留,这位不幸但英勇的人类灵魂也同他的先祖们一样去向了不知之处。余下的皆是Mandos千年如一日的景况。失去了肉体不能做很多生前可以轻易办到的事,但可供消遣的时间如此之多,思想的密流仍在灵魂当中孕育。Beleg在感到故友已然远离之后虽然悲伤,倒也服从了Eru与众Valar定下的规则。

       如果把时间的深度比作可视之物,那么时间之海幽深得连Ulmo的海洋也不及万分之一,其不可被观测,不可被干扰。它难以被感知其存在,又毫不留情地冲走或带来一些事物。

       这样一种奇异的思绪,便是随着漫长的时间洪流出现在Beleg的思想当中,编织入一丝一丝的念想之上。

       “到Amon Rudh找我。”

       这句昔日挚友的话,突如其来却并非毫无征兆地出现在Beleg的思想里,他近来常会回想过去的事情:Doriath的边境、Menegroth、弓与盔之地……然后他又忆起那个总也做不好木工的少年,失败的时候内心懊恼又不愿表现得太明显,每次这种情况发生后,Turin在练习剑技的时候都特别凶猛。

       “这样不行。”Beleg挡开Turin的剑,翻转手腕将其压制向地面,“如果这个时候我反击你的咽喉,那可是致命的。”当然他不可能那样做,甚至连比划都没有比划一下,而是直接敲掉了Turin已经不太能握住的剑。“就算心事再多,也要保持清醒。胡乱冲撞也许是能杀掉一两个敌人,但也救不了你自己。”

       Turin捡起剑又狠狠甩入土里,他最爱的剑术练习现下也令他烦心。

       这些天每每想要表现得更好一点,却总被失手损毁的作品坏了心情,绊了脚。

       “以后干脆把木工去掉吧。我猜是因为那个你曾提到的为你父亲制作椅子的老人,家里有为木工手艺厉害的人,所以你才会不擅长。好了别多想,休息一会儿我送你回Menegroth。”Beleg在Turin旁边坐下,少年抱着膝盖埋着头,深深吸入青草的味道。Varda的星辰开始伴随着Isil之银光呈现天际之时,两位才踏上了返回的路程。Turin跟随Beleg离开Menegroth将近十五天,返程时处于Melian环带内的土地安静而美好。

       “明天开始我还有别的任务,”Beleg把Turin送至目的地,“可能有一阵子时间见不到,等我回来的时候别退步就好。”

       Turin什么也没说,不过下午以来堆积在脸上的愁容稍微舒展些了,诸如此类的安稳日子伴随着Turin成长与强大,一直持续到那次因受到误会的出走,Beleg提着Anglachel去找他,但并未成功劝得好友的回归,如今回忆起种种来,包括那次争论的一些十分细小之处也能在思考中一一映射。分别之前双方交换了接下来的行踪,如果彼时的是个赌约,那么Beleg Cuthalion可输得挺惨。

       此刻他仿佛又感受到了这种情绪,因为他的挚友的话语又清晰地传入他的思绪。

       精灵的灵魂不知道这代表什么,如果他遵从这不明来源的声音与自己内心的倾向,势必要违了Valar的条律,况且想要离开Mandos也并非易事,除了Valar亲自授意的,过去并没有能擅自离开的案例。如果这不是来自神意,那么邪恶又是如何潜入的Mandos?

       在Mandos的平静是被外力打破的,还是自发地涌起了不安——

       Beleg为此焦虑了起来。

       然而他的犹豫如同上一次没有耗费他太多的精力与实践。因他担心那是Turin从其灵魂所在之地传来的求助信号,Beleg知道Mandos和Valinor的情况,关于人类的去向,在旧友离开Mandos那会儿不是没有好奇过,可最终命运还是令他安于在此地静待世界的终结。是那个不知所在之地出现了什么状况,疑惑Turin有什么要托付于他,以至于这股莫名的思绪在催促他动身。

 

       于中洲再次见到Anar的光辉,Beleg Cuthalion略感恍惚,精灵的记忆一向很好,他的记忆在Mandos也未曾衰减,现下面对反射着日光的大海,倒是怎么也想不起离开Mandos的经过。这不是个小工程,Valar们一定是被惊动了,可若说是渡海的途中为海洋中蕴含的力量消去了记忆以防脱出Mandos的方法被知晓,自己为何又能安然以灵体之态踏上另一方土地。

       是以Beleg在进入中洲之后直接离开了海岸。Iluvatar改变世界形貌之后,大陆早就变了样,曾经涉足之地均已变迁,难以寻回。Beleg游荡在陆地上,没有别处可去,亦清楚Turin不可能仍在Arda之内,但他是逃亡者,即使没有形体也为众神所知。

       由于渡海相关之事依然忘记,他不了解自己当初选择前往中洲的意图,或许是Valinor内感知不到Turin的存在,唯有中洲才是人类和他们Doriath精灵的起点。可惜他不属于人类,无法像他们那样“真正”死去,然后离开Arda前往先祖灵魂所在之处(如果有的话)。从Valinor返回并作为人类再一次死去的殊荣,唯有Luthien曾经享有。

       拥有肉体的时候会埋怨肉体会受伤、疲累,作为灵体游荡才知晓疲累是肉体给精神的提醒。Beleg走上林地间一小块看得到星空的空地,他现在有躯体的话,一定会躺下来好好歇息一阵。过去在弓与盔之地的时光,在看的到Amon Rudh山顶的树林边缘,他的好友兼战友Turin在进行完对半兽人的清剿之后,偶尔也会一起就地休息。Varda的星辰是最早出现在苍穹的发光之物,也是精灵们最喜爱的,一边仰望着它们一边聊天,算是无比惬意的事情。

       “上次来的那几个,既勇敢又聪明,我想好好接纳它们。”Turin枕着自己的手臂,这里离开发生战斗的地域有一小段距离,兽人的恶臭没有侵染到土壤,风吹过来甚至还带点自然的淡香。

       “我希望你的接纳处在不暴露Amon Rudh里的避难所的前提下。”Beleg提醒他。

       “如果来的是这样一群精灵,你大概就不会这么说了吧?”

       “你在Menegroth长大,长年与精灵为伴,便知有些事情并不因为是精灵或者是人类就可以改变的——况且先前到来的那批精灵,也并不知道避难所的方位。”

       Turin点了点头,他已经相当累了。

       “小睡一会吧,我值哨。”Beleg说。

       ——他当下也想小睡一会,安心地、不受任何干扰地休息。尽管黑暗势力已经大部分被清除,缠绕着他的烦恼却是不眠不休。

       重返中洲这段时间以来,Beleg感到自己的力气每况日下,毫无疑问他在持续衰弱。违背Valar意图擅自出离,是不会得到任何眷顾和援手的。游荡在中洲的精灵的灵魂,终于也感受到了万分的疲惫——可能在他能寻找到蛛丝马迹之前,就会在Arda内消失得不存丝毫气息。

 

       “你一个人呆在这里很久了。”长者的声音带着关切。

       “我在等,我总觉得他会来找我。”

       “等到他命数已尽,自然就会来了……不过无论是哪个人类,你等的时间已经够迎接他的祖祖辈辈了。”

       “我等的不是人类。”

       “那他又怎么会寻得到这里。”长者叹了口气。

       “可我曾经试图呼唤他。”

       “你的呼唤又怎会传到Valinor?再强大的灵魂,也不得违抗神的意志。若你对你的命数还有一丝的清醒和责任感,就该放下那些事情好好修养你的心神。”

       “也是。”Turin在原地徘徊了片刻,最终还是放弃了。当见之日,必会再见。

       当末日决战他从宇外归来,重执Gurthang,Mandos的大门开启之时,并未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番外一般的甜饼=

       Morgoth巨大的形体逐渐崩溃,Gurthang洞穿的部位,黑血自腔的空洞涌出,仿佛黑塔倒塌时散落的碎石块。

       ——终于结束了。

       就连Gurthang似乎也在狂喜。熙熙攘攘的亡灵大军,也在获得胜利后为能重回大地活动肢体而欢呼。Turin从堆积了破碎石块的高地走下来,就连Valar们也还有众多事情要忙,每个灵魂都沉浸在自我的喜悦中。一个身影挤过人群往这边来了,看到这景况的Turin愣了一下,然后撒腿往人群里冲。

       “Beleg!”他像个孩子一样扑了上去,然而新生的躯体又经过了一场大战,险些接不住这比自己还高大的冲劲。精灵拍了拍他的后背,就像长到想起来都令人伤感的时间之前,安慰被带回小屋的精疲力竭而思念家人的少年时那样。自宇外归来,早已不再试个孩子的人类把精灵的一半衣襟都打湿了。

       Beleg没有叫他停止哭泣或者告诫他失声痛哭并非一个刚刚完成伟大事业的英雄所该有的行为,因Turin哭声中断续夹杂着对报仇的如愿以偿与压抑了数千年才得以说出口的抱歉,到了最后只是一遍又一遍呼喊着Beleg的名字。

       “没事了。”

       精灵将立在一旁的Gurthang剑柄塞回Turin手里。

       “没事了,这一次我依旧会履行我的诺言,如果你要我留下,我就会留在你身边。”


评论(3)
热度(13)

ID:灰星
坐标:银河系的某个旋臂上
近期BGM:Stratovarius的“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