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gessen See | Powered by LOFTER


太阳越爬越高,营地上也比他们刚到时热闹和拥挤得多。
涅罗和浅藤一路上遇到不少熟人,还在校的同学或是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的。
两人尤其被涅罗当初刚入学院队时的队长拦住了相当长的时间。多年不见,加之又听说了涅罗是新任的队长,对方坚持让他们留下吃早餐。
“我还记得你,浅藤是吧?我们的首席啦啦队队员。”老队长拍了拍金发少年的肩膀,“我一直遗憾你不肯进学院队。”
“不用遗憾,你后面那任也失败了。”涅罗推脱半天,最后接下了一杯热茶。
“你也一样。”浅藤笑着啜了口茶说。
“好像我真求过你似的。”

两个人漫无目的地乱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宿营地的尽头。几个一看就是魔法部官员的巫师守着几片空地,不时有新的观众通过门钥匙到达,周围还偶尔会传来“噗”的一声——看来这里也是幻影显形的地点。
浅藤轻轻吹了个口哨,涅罗闻声看去,感觉眼前一亮。
“这届世界杯的比赛专用扫帚!但是他们怎么能这么明目张胆地扛着它们到处走呢!?”
浅藤无奈地揉了揉额头,“我是让你看那群人后面的东欧美女……你算是没救了。”
“让开点!”一个魔法部的工作人员没好气地示意涅罗他们站远点,“除非你们想被陌生人砸到脑袋。”
一个漂亮的圆筒铁罐滚到了脚步,涅罗下意识地拾起。
他抬头寻找它可能的主人。前方有一家人正在说话,其中一个金发的女孩翻着背包找着什么。
是拉文克劳的阿尔文妮·施瓦茨,一个经常出其不意的追球手,涅罗总是忍不住多注意她两眼。
他拿着那个好像茶叶罐的东西走了过去,好像突然中了结舌咒。“你……在找这个吗?刚才滚到我们这边来的,是你的东西吗?”
“啊谢谢!应该是我包带没有系紧掉出来了。”女孩连忙道谢。
“幸亏是掉在这里,要是半路掉了的话就不知道去哪里找了。”
“真的呢,非常感谢。”阿尔文妮又一次道谢,接过罐子。
察觉到对方没有认出自己,涅罗不免有些失望。正在迟疑要不要好好自我介绍一下的时候,一只胳膊从颈后勾了过来,“在搭讪吗,涅罗?”
他顿时没有了其他选项,匆匆撂下一句“不用谢”就转身试图拨开浅藤的手臂,有些尴尬地迅速离开。
“看来我话说早了,你还有救。”浅藤笑嘻嘻地说。
“我就是帮人捡个东西而已啊!”

“你们去得可真够久的,非得把自己饿成这样。”瓦登斯夫人看着吃得狼吞虎咽的两个男孩埋怨道。“这都可以算是午餐了。”
“遇上了好多熟人。”涅罗见浅藤想开口打断——多半是要说自己所谓“搭讪”的事情,便急忙岔开话题,“纳尔多还没来?”
“来了,但又被他的同事们叫走了。”
这时瓦登斯先生站起来朝他们身后的人挥手。
涅罗好奇地回头,见一个穿着上个世纪旧款英格兰魁地奇球队队服的中年人走了过来,和父母熟络地寒暄问好。
“特里斯坦·泰耶先生,”瓦登斯先生对涅罗说,“看来你已经不记得他了。”
"你曾经把我威森加摩的帽子烧出一个洞。"那个人笑着对他伸出手,“十多年前的事了。”
涅罗有些无措地把手上的麦片粥递给浅藤,和父亲的前同事握了握手。“您好。”
“法律执行司嫌我太吵就把我扔去意大利了,”泰耶先生半开玩笑地说。“但是我借着这次世界杯的机会赶快回来了,还是在老家看球更自在,和那些意大利人完全聊不到一起。”
大概是注意到涅罗努力忍笑,泰耶先生这才留意到坐在他后面的金发少年。
“真巧,居然在这里遇到德·马里诺家的小少爷。”他一脸歉意地笑笑,“瞧瞧我刚才都说了什么。你父亲还好吗?”
浅藤·科斯坦蒂诺敛起笑容,声音冷冷地应道:“很好,多谢您的关心。”
瓦登斯夫人及时伸出援手。“你们吃完了吗?用不用再添一碗?”
浅藤很快反应过来,微笑着将手上空碗递过去:“不用了,谢谢您瓦登斯夫人。我们打算再去周围看看。”
“顺带买点纪念品。”涅罗接过话题。
“要是看到纳尔多就让他回来,告诉他泰耶先生在这儿。”瓦登斯先生说。
两个人离开的时候,泰耶先生已经把话题转向了纳尔多身上,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刚才又让你这么困扰……”
“你跟我还这么客气干什么。”浅藤弯起眼睛拍拍他的肩,“你以为我这次出门没做好心理准备吗?不过你妈妈反应还真是快啊,一会儿回去要好好谢谢她。”

夕阳将沉的时候涅罗和浅藤才溜溜达达地走回营地。两个人抱着一堆花里胡哨的纪念品回到了他们的宿营地,涅罗的头上还戴着一顶插着朵都铎玫瑰的红白条纹礼帽。
“我还以为你会买那种有狮子头的。”纳尔多说。
“那个看起来太像格兰芬多了。”涅罗“啧”了一声说道,“爸妈呢?”
“去找部长一家了——爸爸他们部的。”
“太好了!我要先去把这些东西收起来。”涅罗抱着一堆诸如魁地奇比赛沙盘在内的东西走进帐篷,“纳尔多你不许告密!”
“你们都买了什么啊……”黑发的青年乜斜着眼睛问道。
“放心,我们没买烟花,不会炸了帐篷的。”浅藤咧嘴一笑。


-------------------------------------------------------
首先还是那句话,如有不妥请告知_(:з」∠)_
然后开幕式我就不写了……小组赛还会再更一次然后世界杯事件就完了,大家不要嫌我话唠OTL


PS,部分借用了一下阿尔文妮荔枝人的剧情,感谢>_<
另外涅罗在买纪念品的时候没有看到阿妮,错过了一次加好感度的机会呢少年(。
如果你真的能加好感度而不是减掉的话

评论(12)
热度(8)

ID:灰星
坐标:银河系的某个旋臂上
近期BGM:Stratovarius的“Forever”